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工学院举办第三届“微团课”大赛

发稿时间:2019-11-28 12: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28日电 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11月26日,南昌工学院举办第三届“微团课”大赛,南昌工学院团委书记王威,副书记徐秋萍,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千名团员青年参加现场活动。

  第三届“微团课”教师组决赛现场。 夏育盛 摄

  此次“微团课”大赛经过各二级学院分团委推荐和选拔,最终共有8名优秀团干和青年教师入围教师组决赛,9名优秀青年学生入围学生组决赛。据了解,本届“微团课”大赛突破了传统团课的授课方式,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努力把宏大理论讲实在、讲生动、讲有感,广大团学工作者和团员青年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团课形式,让团课教育迈出了从“有意义”向“有意思”转变的步伐,共同打造出“微团课”的品牌特色。

  第三届“微团课”学生组决赛现场。 夏育盛 摄

  教师组决赛中,传媒设计学院青年教师韩聪以“五四青年在路上”为主题,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树立自立自强和自律慎独的意识。学生组决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手温娅煊以“长征千锤不怕难,万古流芳铸精神”为主题,以“扫雷英雄”杜富国和“最美讲解员”邵阳的先进事迹,勉励新青年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夏育盛)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