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安源扎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发稿时间:2019-11-28 13: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28日电 11月26日至27日,江西省法治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萍乡市召开。26日,由江西省普法办副主任、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邓奕强率队,与会人员来到安源区进行现场观摩。萍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清新,安源区委书记康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刚陪同。

  与会人员来到安源区进行现场观摩。 钱弦 摄

  凤凰街法治文化小巷依托法治文化小广场、居民小巷法治文化宣传墙等平台开展“草根”式法治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邓奕强一行认真听取介绍,对安源区努力打造法治文化、促进社区普法惠民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城郊管委会里善村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创新打造里善村乡村法治阵地,以猜谜语、漫画、法治飞行棋等宣传形式,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邓奕强一行一路走、一路看,实地参观法治之窗、红领巾教育基地、法律讲堂等地,对这种“接地气”的做法表示赞赏。

  安源区创新打造乡村法治阵地。 钱弦 摄

  在五陂镇三湾万米法治长廊,邓奕强一行观摩了林业分场廉洁工作平台、法德讲堂,来到百姓文化大舞台,观看了群众表演的“扫黑除恶 我们在行动”节目。邓奕强指出,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做好入户普及工作,真正让群众知晓、了解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在观摩现场,邓奕强还强调,法治文化建设是提高法治建设水平的重要基础,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要全面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创新法治文化载体,使法治文化阵地全覆盖,让法治精神进一步浸润人心。要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文化渗透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法治文化的实用性、趣味性,让法治文化融入到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去,让更多的群众轻松愉悦地学习法律知识,为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构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氛围。(温福萍 钱弦)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