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剧”精汇神特色二课思政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30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1月30日电 11月28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不忘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剧”精汇神特色二课思政活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书臣,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京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不忘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剧”精汇神特色二课思政活动现场。刘帅冶 摄

  活动现场,历史剧《五四运动》,让学生们从历史剧中找寻到红色基因的时代特征;英雄剧《风采瑞鹏》,让学生感受到“理想和良心一样也不能丢”的崇高精神产生的巨大能量;梦想剧《你的模样》,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精神风貌……在这场富有特色的二课思政中,青年学子们一起守心、担使命,汲取前进力量。

  高京燕表示,通过富有特色的二课思政教育,同学们能够更加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同时,她希望,老师们能坚守立德树人的心,扛牢立德树人的使命,在工作学习中明心知往,力行求至,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不忘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剧”精汇神特色二课思政活动现场。刘帅冶 摄

  据悉,近年来,共青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不断创新探索具有华水特色的二课思政教育。“我们来了”青春寻访活动,以深度换温度,让身边的榜样能够看得见、学的来,为该校大一新生学习生活提供了遵循;“剧精汇神”原创话剧展演活动,让学生们在自编、自导、自演的过程中,体味生活,净化思想,升华精神。

  “不忘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剧”精汇神特色二课思政活动现场。刘帅冶 摄

  “这四个活动自成一体又紧密相连,内容丰富,步形成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分层一体化‘金二课’思政示范体系,实现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联通,思政教育供给侧与需求侧的融通,以及理论与实践的畅通,让二课思政既有创新,又有深度。”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推出以来,深受广大同学的欢迎,已成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人文艺术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建筑学院协办。(任智)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