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规划自我 把握未来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9-11-30 13: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1月30日电 11月29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该校龙子湖校区举行。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现场。张香丽 摄

  决赛现场,14名参赛选手客观透彻地进行自我认知、环境分析,准确做出职业定位并及时做出评估调整,提出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详细阐述了各个阶段的目标和实践方案。参赛选手精彩的自我规划让在场的大学生眼前一亮,精准的自我评价及职业定位让很多大学生受益良多,合理详尽的职业生涯规划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客观分析,提出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张香丽 摄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苏喜军在致辞中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该校通过每年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华彩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启迪和引领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加入到人生规划的队伍中来,并通过规划人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努力成为实现中国梦道路上的规划者和实践者。

  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张香丽 摄

  “参赛作品精美可视性强,选手表现自如,展示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子开阔的眼界和创新精神。”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职业指导教研部主任刘筠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她表示,“选手们在自我认知的前提下,能够审视自我的优势和不足,自信地设定人生发展的不同目标,科学的规划职业发展道路,他们对自己的认知是客观的,对职场的分析是正确合理的。”

  经过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组织单位7个。

  据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规划自我 把握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和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在大学生中深入推广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学生扎实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培养就业自助意识和自强精神。(张香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