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背街小巷“华丽变身”得民心

发稿时间:2019-12-02 16: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2月2日电 “过去一下雨,下水道就会堵塞,污水横流,出门难行。现在出门一路畅通!”近日,在赣州市经开区湖边镇金榜路社区的森铁南巷,居民发自内心地感叹家门口道路的变化,心里乐开了花。

  金榜路社区的森铁南巷改造前。王亮 摄

  背街小巷位置隐蔽、面积较小,但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这既是城市的“里子”,也是城市的“脸面”,代表着一座城的“颜值”、文化和温度,更直接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

  “群众的现实需求在哪里,工作的着力点就在哪里。”金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家财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阶段,用他们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出鲜艳的民生之花。

  社区居民在背街小巷改造后建成的广场休闲娱乐。 王亮 摄

  据悉,金榜路社区成立之初,无物业管理,楼道长期垃圾成堆、味道难闻,这些问题影响着社区的形象,牵动着群众的心,一直成为社区干部的心中大事。社区党支部深入研究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奔着问题去、冲着矛盾去,立行立改,推动整改落实。此外,还增加了统一风格的街巷名称标牌,增划道路停车标识标线。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小区的道路平整了、楼栋整洁了、空气清新了,进一步“擦亮”了社区形象,增强了社区影响力。

  据了解,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金榜路社区始终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民生热点问题紧紧结合,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群众密切关注的背街小巷综合提升等重难点问题,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努力使“创国卫”成为给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民心工程”,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也在社区一件件为群众办的实事、好事中不断提升。(何震阳 蒋茜 王亮)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