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大余首届黄元米果旅游扶贫文化节开幕

发稿时间:2019-12-02 16: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2月2日电 12月1日,赣州市大余丫山首届黄元米果旅游扶贫文化节在大余县黄龙镇丫山景区A哆晒谷场开幕,吸引了周边村民及游客万余人前来观看民俗表演,品尝和购买特色美食。

  表演现场。 焦杨 摄

  当日,黄龙镇10个乡村方阵依次入场,以花车、狮队、舞蹈队等多种形式向游客展现各个乡村的特色。舞台上,伴随着山歌独唱、腰鼓舞蹈、舞龙舞狮等10余个精彩节目的轮番上演,动感的音乐回荡在山谷间,现场气氛迅速被引燃,村民和游客纷纷用手机记录精彩瞬间。活动现场还有村民布设的传统美食展位,游客观赏之余,还能品尝到客家薯酒、黄元米果、大余烫皮等传统特色美食。

  村民正在打黄元米果。 焦杨 摄

  近年来,以景区为媒,充分发挥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优势,大余丫山景区大力发展“旅游+扶贫”系列活动,通过引导群众发展旅游服务业,开办农家美食铺和乡村民宿等,让乡村旅游成为助农增收致富的新渠道。(焦杨)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