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一带一路”与中外陶瓷文化交流主题作品展

发稿时间:2019-12-03 15: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2月3日电 为引导学生回溯历史、放眼世界,临摹经典、创作新品,用手中的笔墨绘就文化自信,11月25日至30日,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艺术文博学院主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一带一路’与中外陶瓷文化交流”主题作品展在该校设计艺术学院展出。

  学生正在观展。邵诗怡 摄

  据悉,此次活动覆盖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硕博三类学生群体。活动前期,共征集到作品230件,其中入展作品78件,涵盖包括素描、国画、书法、水彩、水粉等多种艺术作品。

  本次作品展共分为中国印记、丝绸之路、器物文化和民族文化四个专题,分别表达了创作者对祖国大好河山风光无限以及幸福安宁乡村生活的憧憬;对人类在中华文明千年丝绸古道的历史长河里奔腾不息、与时俱进的赞叹;对特定历史时期的社会环境及人的审美理想、价值观念以及生活方式承载者的再现;以及对各民族在其历史发展过程中创造和发展起来的具有本民族特点的文化传承。

  通过本次活动,使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学生对中外不同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理性而深入的认识。在回溯历史、临摹经典、创作新品的过程中,不仅做到了学以致用、讲好中国故事的目的,同时还深深地意识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王琳 崔馨月)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