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用百分百热情教学 江西赣县95后女教师“高颜值”备课本走红

发稿时间:2019-12-04 12:59: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张翠萍报道:近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石芫中心小学一年级数学老师胡欣的备课本刷遍朋友圈。照片中,图文并茂的备课本让人眼前一亮。恍惚间给人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老师手上的备课本,像极了小时候课堂书本上的图画。

  图为胡欣的备课本

  “有教育情怀,有教育艺术,有师者仁心......超赞”“用心在教学”“这就是辛勤的园丁,让我们为她点赞!”“这个太厉害了,图文并茂。我要有一个这样的老师该多好。”网友们纷纷留言称赞胡欣的“高颜值”备课本,表示其是一个很用心值得被尊敬的老师。

  胡欣,出生于1997年,2018年从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胡欣告诉记者,毕业后参加过一次教师招聘统考,当时以一分之差无缘进入教师这个行业。“我真的很喜欢当老师,从小就喜欢,为了下次一定可以考上,我把自己关在家里备考。”胡欣表示,第一次考试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第二次就一定要考上。2019年秋学期,她如愿的成了一位真正的人民教师。

  图为胡欣正在给学生们上课

  胡欣表示,作为一名新老师,还有很多不懂之处,刚进学校,扮演上老师的角色,以一般的教学方式来给学生们上课。经过一段时间发现,学生们还太小,很善动,注意力也是不是很集中,上课的效果不是很好,学生们能吸收到的知识很少。“当时看到这种情况我也很急,也向其他有经验的老师请教怎么去引导学生集中注意力,学校也对新老师进行了一个培训,表示学生还太小喜欢有直观性的东西来吸引眼球,为此我也翻阅了很多关于小学生教学的书籍。”胡欣说道。

  经过多方面的学习,胡欣尝试用绘画加文字的形式上了一节课,觉得课堂效果有所提升。两节、三节、四节......以该教学方式上了几天课,胡欣发现,学生们并不是一时被吸引,而是真正的喜欢,课堂氛围有了很大的提升,学生对教学内容也吸收的很好。

  图为网友留言截图

  “当老师,是我从小的梦想,我愿意花更多的心思去把每一节课上好。我很喜欢这群孩子,我希望自己越来越优秀,教出来的孩子也优秀。”胡欣说道。

  赣县区石芫中心小学校长陈远浪告诉记者,对于新老师来说,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胡欣是一个各方面评价都很高的人。她是一个很用心、很负责的老师,学生们都很喜欢她,其他老师也很愿意和她交流,很佩服她对教学的用心。

  在胡欣的眼中,教书就是快乐的源泉。今后,她也会继续用百分百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在教育中不断学习和进步,将她热爱的教育事业干下去。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