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高校学子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稿时间:2019-12-21 13: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2月21日电(记者 姜文山)12月16日下午,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分享经典故事”红色故事宣讲比赛,比赛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 

  比赛中,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相关院系选拔推荐的25名选手一一登台,讲述红色经典故事。红军长征中的“七根火柴”“金色的鱼钩”等故事将人们的记忆带回到抗战的峥嵘岁月,“红枪白马女政委”赵一曼、“铁肩担道义、妙手写文章”李大钊等的事迹打动人心、感人肺腑。当电子商务系学生要佩玉讲述亲人在抗美援朝中的事迹时,现场师生不禁潸然落泪。 

  一个又一个故事,深刻诠释红色精神,生动弘扬红色文化。红色是生命色、革命色、战斗色,红色故事感染、教育、激励着所有的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和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