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安远3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发稿时间:2020-01-07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7日电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其中赣州市安远县鹤子镇半迳村、孔田镇高屋村、双芫乡合头村3个乡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孔田镇高屋村一角。 杜鹏 摄

  据了解,近年来,安远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为目标,按照“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有完善的监管制度”的“五有”标准,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构建起了“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城乡一体化体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突出成效。

  据悉,安远县还以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为主要抓手,分梯次在全县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根据区位条件、村庄人口聚集度、污水产生量,因地制宜确定农村污水治理技术和治理模式,目前已建成5个农村污水处理厂,总投资约1000万元,每天可处理约900吨生活废水。(刘波 杜鹏)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