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推动陶瓷艺术创新发展 宁钢陶瓷艺术馆落户上海

发稿时间:2020-01-07 13: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7日电 1月5日,宁钢(上海)陶瓷艺术馆在上海市闵行区举行开馆仪式,500余名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上海共同见证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辛凤 摄

  据悉,宁钢(上海)陶瓷艺术馆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位于上海闵行区浦锦街道陈行公路3701号。艺术馆的展品共计260件,由景德镇高温色釉瓷、钧瓷、洛阳三彩、青花釉里红、龙泉青瓷等组成,以陶瓷技法为展线排布基础,展示了艺术家的探索足迹、作品、手稿、创作场景等,获得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学术研讨会现场。 辛凤 摄

  当天下午,来自全国61所高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当代陶艺的发展”这一主题举办了一场学术研讨会。会上,与会专家对陶瓷艺术与文化传承的深入思考和真知灼见,为当代陶艺的发展趋势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辛凤)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