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小镇今朝更多姿 赣州章贡区高标准打造沙石示范镇

发稿时间:2020-01-08 16: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8日电 冬日暖阳,走进赣州市章贡区沙石镇,孩子们在设施齐全的保育院里游玩嬉戏,村民们在环境优美的火燃村内悠闲踱步,顾客在赣州购物广场尽享品牌盛宴,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自启动沙石示范镇建设以来,章贡区以打造赣州主城区城郊生态休闲小镇为总定位,通过20多个项目引领小镇建设,致力于将沙石镇打造成特色产业兴旺、城镇功能完善、镇村治理有效、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赣州市一流示范镇。

  沙石示范镇民生综合体项目之一的农贸市场。 赖天然

  科学规划建新城

  沙石镇地处章贡区南端,与章江新区隔河相望,是赣州市第一批示范乡镇建设点。该区将示范镇建设作为“书记工程”“一号工程”来抓。区委主要负责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度,并多次组织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实地进行调研、踏勘。此外,该区还就第一批新型城镇化示范镇建设出台实施方案,并印发《沙石示范镇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实施步骤。

  美丽乡村火燃村。 赖天然 摄

  项目带动展新颜

  章贡区充分考虑百姓需求,通过补短板、惠民生、打基础、管长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让百姓在示范镇建设过程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沙石示范镇民生服务综合体的项目之一,该区新建了沙石农贸市场,并配套建设卫生处理设施,预计明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随着一个个民生项目抓紧建设,沙石镇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孩子们在设施齐全的保育院里游玩嬉戏。 赖天然 摄

  产业凝聚新动能

  章贡区还重视发展产业,通过培育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推进沙石示范镇建设,带动百姓就业,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瓜果挂满支架,蔬菜满眼翠绿……在峰山蔬菜科技博览园1号大棚内,50岁的朱诗兰拎着篮子,领着游客们采摘贝贝南瓜、彩色圣女果等特色蔬果。“每天能赚100多块呢。”朱诗兰开心地说,蔬菜大棚投入使用,让她能在家门口就业,品尝到现代农业的香甜滋味。

  通过“商贸+旅游”的发展模式,沙石镇奏响了产业发展新乐章,一座特色产业兴旺、城镇功能完善、镇村治理有效、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城郊新城正在崛起。(赖天然)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