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东175名客运司机被禁止参加春运

发稿时间:2020-01-09 13: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广州1月9日电 (索有为 马祯祥 粤交警)记者从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称“广东道安办”)1月9日举行的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有175名客运司机被禁止参加春运。

  据广东省道安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孙太平介绍,2019年,广东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0.04%、5.8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6起、下降15.38%。数据显示,全省通过举行新闻发布会等形式曝光隐患人、车、路、企业及终生禁驾人员200余批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711万余起,最大限度消除路面流动风险。酒驾醉驾查处量达14.7万,抓获“醉猫”4.1万人,同比上升28%;查处摩电违法行为392万宗,同比上升9%,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6%;强力打击“百吨王”超载车辆,查获2378辆。第三方机构评测,全省21个城市平均拥堵指数同比下降8.6%,高峰车速同比上升12.6%。在落实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方面,全年累计移送司法机关8人,党纪政务处分15人,除依法追究肇事驾驶人法律责任外,还对所属的594名企业法人代表等责任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追究行政责任。

  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广东警方提前5天从1月5日启动了春运安保工作,以“平安春运、畅顺春运、温馨春运”为目标,全力以赴保障春运交通安全,服务民众顺利出行。

  按照春运工作要求,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营运车辆一律禁止参加春运。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有酒驾毒驾、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的,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等6类情形的客运驾驶人,一律禁止参加春运。经排查,达到以上标准的共175人,广东省道安办将督促企业及时予以解聘,一律不得安排参加春运。而该省有39辆重点车辆逾期未报废,有3517辆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

  从交通出行形势看,预计今年春运全省道路交通出行将呈现四大特点:一是节前出行客流相对集中,预计出程高峰在1月17日至19日,返程高峰在1月29日至31日;二是出省车流相对集中,节前往湖南、广西、江西方向车辆较多,其中往湖南方向流量最大;三是珠三角出行压力大,高峰期珠三角连接粤东西北地区的高速公路立交、桥隧、互通等路段易发生拥堵缓行。相关易拥路段、收费站、热门旅游景区详细情况将通过广东交警微信公众号另行发布。四是由于取消省界收费站和推广ETC,出入口收费站易成为新堵点。

  孙太平称,1月5日,广东已全面启动95个春运执勤服务点、113个交警执法站和全部公安检查站,组织开展5大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打击路面违法犯罪行为,提高民众出行安全感。为强化疏堵保畅,广东组建多警种多部门保畅队,支援高峰一线,实施“一路三方”联勤机制,确保主要节点畅通;实行“4+9”区域联勤保畅机制,划设珠三角、粤东西北4个保畅片区,部署9个省际市与邻省市相关部门同步作战,加强区域联勤保畅。(完)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