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夜访农家听民声 为民服务零距离

发稿时间:2020-01-09 14: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9日电 “村口路灯最近不亮了,群众晚上出行不太安全”“我们村小组电线、电视通信线缆杂乱,影响村容村貌”……近期,赣州经开区三江乡的乡村干部、扶贫干部来到农户家中,开展“乡间夜话”“夜访听诉”等活动。

  干部们利用晚上群众在家的时间走访贫困户和边缘户。 梁贵德 摄

  据了解,三江乡充分利用晚上群众在家的时间召开户主会、宣讲会,通过走访贫困户和边缘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新思想新理论以及各类惠农政策和扶贫政策等内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群众感恩奋进跟党走,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还征求群众在主题教育、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耐心倾听群众困难诉求,就群众提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当下能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系统解决的,召集相关部门马上研究、面上推进、长期跟踪问效,确保问题解决落到实处。

  据悉,下一步,三江乡将继续通过开展“夜访农户听民声”等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实效,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认真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三江乡党委书记叶福平说道。(梁贵德)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