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瑞金火车站改造完成投入使用

发稿时间:2020-01-11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11日电 1月10日,瑞金火车站站房改扩工程完成,正式投入使用,将助力2020年春运。

  改造后的瑞金火车站。 郑薇 摄

  “您好,动车、高铁可以刷身份证进站。”在火车站工作人员的提示下,旅客通过验证身份证直接进站,旅客纷纷表示,改造后的火车站现在变得更漂亮也更方便了。

  据悉,瑞金火车站始建于2003年,总建筑面积5817.5平方米。近年来,伴随着瑞金经济的快速发展,旅客增幅较大,现有站房难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019年3月18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启动瑞金站站房改扩建工程。此次改扩工程将既有出站厅、售票房、一层候车厅内房屋拆除,扩大一层候车厅,增设广厅并新建二层候车厅,总体建筑面积达到8535.8平方米,能满足高铁列车运营。

  新增二楼候车大厅。 郑薇 摄

  “在安全方面,我们对涉及到营业线施工的关键工序严格把控,各工序施工前始终执行方案报批及风险研判程序,过程中严格按照方案实施。在人文关怀方面我们也是非常注重的,增加了空调、智能消防系统和母婴哺乳室等,还针对老年人、婴幼儿专门配套了各种服务设施。相比之前,旅客出行更舒适、更便捷。”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副总经理李炜东说道。

  进站广厅门口上方浮雕。 郑薇 摄

  据了解,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十五局始终坚持“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建设理念,在车站室内空间设计上处处彰显红色元素。(郑薇)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