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鸿利智汇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稿时间:2020-01-11 14: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11日电 1月10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

  活动现场与证书合影。 李丽 摄

  其中,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由鸿利智汇与多家单位联合完成。鸿利智汇董事长李国平作为该项目的主要完成人之一,获颁一等奖证书。据了解,该项目的推出与应用,不仅成功解决了半导体照明电光转化率低、可靠性差、标准缺失等关键问题,更带动了半导体照明产业的迅速发展。

  据悉,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5大奖项之一,主要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和组织。(李丽)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