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纪检监察、统战工作等

发稿时间:2020-01-17 07:11:00 来源: 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 刘勰)1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我省纪检监察、统战工作等。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省纪委2019年工作汇报,讨论了《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从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认清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的总体形势,把准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讨论了《中共河南省委2020年度政党协商计划(讨论稿)》,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中心,发挥优势,积极探索创新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巩固深化宗教工作督查整改和依法治理成果,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凝聚各阶层各方面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院、省检察院党组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党组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强化党组书记责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紧扣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凝聚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强大合力;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汇报、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传达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审议了《省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