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留学生共庆中国年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20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20日电 新春将至,景德镇陶瓷大学在湘湖校区举办留学生共庆中国年活动。

  活动现场。 苏杰 摄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在讲话中向留学生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该校广大留学生更深入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增加彼此的友谊,为汉语和专业学习打下基础。

  留学生们正在包饺子。 苏杰 摄

  活动现场,既有展示中华悠久传统文化的书法写作、琵琶表演,也有年味十足的包饺子、写春联。在教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纷纷拿起饺子皮,填馅、粘合,一个个别具特色的饺子就在留学生们的手中诞生了。在书法老师的示范下,留学生们拿起毛笔沾着墨汁写出了“福”“我爱中国和我的老师”等作品。

  留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写下新春祝福。 苏杰 摄

  据悉,活动期间,留学生们还纷纷展示了自己国家的特色歌曲、舞蹈、乐器,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也走上舞台与留学生共舞。在动感的音乐中,大家用舞蹈表达自己内心喜悦,在文化的交融与碰撞中不断加深友谊。(苏杰)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