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安远开展“迎新春”洗城行动

发稿时间:2020-01-20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20日电 春节将至,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整洁的新春佳节。连日来,赣州市安远县环卫所以“迎新春”城乡环境整治月为契机开展了洗城行动。

  环卫职工正在清洗路面。 杜鹏 摄

  凌晨3点,天还未亮,200余名环卫职工全员上岗,所有人按照各自片区分工,通过强洗车、小型冲洗车、路沿石清扫车等机械联合作业,同时采取人工冲洗、刷洗、清扫保洁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对整个城区的人行道、行车道、绿化带等进行了彻底清洗,并通过高频次的洒水降尘作业来减少空气扬尘。

  环卫职工正在清洗公交站台。 杜鹏 摄

  据悉,为了不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出行,环卫所清洗专班人员利用凌晨加班加点清洗城区中心地段,白天就巩固中心地段卫生并清洗城区偏远路段的方法,确保全面清洗到位,不遗漏任何一处卫生死角。经过一天的全面“大扫除”,洗尘效果明显,道路见本色,整个城区的环境卫生面貌有了较大的改观。

  清洗过后干净的路面。 杜鹏 摄

  “春节期间,我们环卫所将开展系列洗城行动,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交站台、垃圾桶等进行全面冲洗扫,结合“迎新春”城乡环境整治月活动,把城区清扫的干干净净,让老百姓过一个清爽舒适的春节。”环卫所工会主席叶丽芸说道。(陈茂东 杜鹏)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