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铁路局:春运工作早安排 平安出行有保障

发稿时间:2020-01-21 08: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21日电 扫码进站、电子客票、候补购票、刷脸进站……自2019年12月底南昌站、南昌西站两站推行电子客票后,在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客运组织效率、便捷旅客出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2020年,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南昌站、南昌西站通过增加服务举措,进一步打通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

  南昌西站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帮旅客解决问题。 曾晴 摄

  “现如今,火车站售票厅排队购票已经成为人们的回忆,通过手机、互联网‘抢票’成为大多数旅客的选择。”南昌西站助理工程师代客运员贺婷婷说道。据悉,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取车票,2020年春运,南昌车站将开设售票窗口(含自助售、取设备)266个,同时还将完善“红土情”服务台功能,做好与12306的联系对接,推行特殊重点旅客和遗失物品招领预约服务。

  南昌房建生活段南昌西公寓。 曾晴 摄

  除了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外,对于忙碌在行车一线的乘务员们,南昌房建生活段南昌西公寓则是从细处入手,不断优化各环节,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温馨的“铁路驿站”,帮助乘务员门恢复“战斗力”,为春运安全运输再添动力。

  乘务人员们在公寓休息时切磋球技。 曾晴 摄

  据悉,春运期间,接待量大,地域跨度大,南北口味不同,为让乘务员吃饱吃好,该公寓管理人员不定期和乘务员进行座谈交流,在严把食品安全关的基础上,依据大家口味不定期更新菜谱。针对出退乘不定时,公寓餐饮一直保持着24小时供应,白天让乘务员吃得有精神,晚上做乘务员贴心的“深夜食堂”。

  据悉,在大年三十夜晚,公寓还为乘务员门准备了圆桌大餐。“我们希望能够真正让乘务员和职工体验到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感受到更美好的服务。”南昌房建生活段车间主任敖勇说道。(曾晴)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