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例纯太阳能墨水屏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在南昌投入使用

发稿时间:2020-01-21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21日电 春节将至,在南昌市许多公交站台上悄然竖立起了一批造型美观的新款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引来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市民驻足围观新款公交智能电子站牌。 李丽 摄

  南昌市政公用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建设的新款公交电子站牌是全国首例依靠纯太阳能独立供电的墨水屏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共110座,主要建设分布在南昌市部分人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

  该款公交电子站牌主要由电子墨水屏与太阳能供电系统构成。在保留公交车辆动态到站信息预报显示功能的基础上,创新采用了以电子墨水屏为显示的核心技术。在日照充足环境下,可实现电子站牌日常运行的自我循环,在连续阴雨天气环境下,亦能保持30日的正常运行。

  新款公交智能电子站牌投入使用。 李丽 摄

  据了解,该产品的推出,彻底解决了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在推广应用过程中,需接入市电才能运行的应用瓶颈,以及因接电而需对市政路面进行开挖等系列问题。使得公交智能电子站牌的建设及迁改,最大程度上降低了对市政道路的影响,也不再受制于接电环境。随着该应用瓶颈的突破,开创了全国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应用领域的先河,为公交智能电子站牌的普及应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李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