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泌阳:“村晚”成为新年俗

发稿时间:2020-01-21 15: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泌阳1月21日电 “秧歌扭起来,红灯笼挂起来。”近日,一场由村民自发组织演出的迎春节联欢会在河南省泌阳县郭集镇付金川村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本土的演员们盛装上台,街舞、广场舞、相声、小品、戏曲……“年味、乡土味、文化味”十足的精彩节目,让村民们目不暇接,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

  村民同乐迎新春。张成亮 摄

  演员演唱豫剧《朝阳沟》。张成亮 摄

  秧歌扭起来,红灯笼挂起来。张成亮 摄

  “这个草根舞台搭得好,让‘年味’恢复‘儿时的味道’。”付金川村一位村民边看节目边说。

  “‘村晚’是老百姓的舞台,舞台虽小,但一样有戏。在这里,家长里短可以入戏,邻里故事可以讲述,村庄变化可以细数,台上演得带劲,台下看得开心。”泌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地气的“村晚”已经成为郭集镇付金川村的“新年俗”,不仅增进了群众的文化认同,也切实提高了文化普及率与辐射面。(张成亮)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