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银保监局召开2020年全省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0-01-22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22日电 1月19至20日,江西银保监局召开2020年全省银行保险业监管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主要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李丽 摄

  2019年,江西银保监局系统坚决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党委、江西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守底线、保平安、创亮点、有进步、稳中有为、稳中求进”工作思路,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要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总体思路,压紧压实银行保险业机构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基本澄清信用风险底数,扎实、稳妥、有序推进风险化解处置。全年处置不良贷款552亿元,重点机构风险明显缓释,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标本兼治推进金融市场乱象整治,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强有力“组合拳”加强和改进车险市场监管,车险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压紧压实风险防控各方责任,抓细抓实法人机构监管,动态摸清风险底数,全面真实暴露风险,加快推进重点机构风险处置。坚持分类施策、疏堵结合,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严控新增不良。坚决落实“房住不炒”定位,严格执行房地产金融监管要求和授信集中度等监管规则,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行业。大力压降影子银行业务,防止影子银行死灰复燃。

  会议现场还号召全局系统,要认真贯彻银保监会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推动江西银行保险业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李丽)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