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兴国举行“秀美秀水我最秀”示范户评选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22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22日电 近日,一场别样的“选秀”活动在赣州市兴国县秀水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评选的不是俊男靓女,而是积极脱贫的示范户。

  秀水村精准扶贫九星户在台上领奖。 陈鹏 摄

  “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今天就上不了这个舞台……脱贫除了靠政府帮,关键还得靠自己养。”被评为“精准扶贫九星示范户”的黄远谋发表感言时难掩内心的激动。68岁的他已是第二次被评为“示范户”。去年,在脱贫政策与村里表彰活动的激励下,他全年共养殖鸡鸭200多只,加上产业奖补收入可达一万余元。此外,他还被村里聘为保洁员,负责村里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扫,每月工资有1200元。

  “近年来,我们村在增加投入不断‘输血’的同时,注重‘志智双扶’,积极开展感恩教育,推行‘双定双联’、‘自力式’脱贫等创新型举措,特别是探索性开展的‘秀美秀水我最秀’示范户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秀水村党支部书记钟贺文介绍说,据悉,秀水村通过奖励先进、鞭策后进,不断激发广大贫困群众内生动力,2017年顺利实现整村脱贫,2019年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94%。(陈鹏)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