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严禁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趁机涨价

发稿时间:2020-01-23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23日电 1月22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药品、用品价格提醒告诫会,对省医药行业协会、口罩生产厂家、药店、中药饮片经销单位、大型商超等进行提醒告诫并下发提醒告诫书。

  会议要求,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各经营者应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定,严禁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坐地起价等行为,推动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上涨。凡发现经营者有上述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有关规定,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对典型案例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下一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全面开展“拉网式”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稳定市场价格秩序。(宋美琦 纪祥勇)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