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青年学子赴河南裴寨村研学交流

发稿时间:2020-01-23 16: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新乡1月23日电 1月22日,19名新乡籍在校大学生,赴“全国文明村”--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裴寨村参观研学。

  青年学子赴河南裴寨村研学交流。张香丽 摄

  活动现场,青年大学生们聆听了裴寨发展历程讲解,参观了裴寨新村、老村和“太行初心”文化长廊,感受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面貌。“裴寨村是家乡新农村建设的一张名片,今天身临其境受益匪浅,农村真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就读于清华大学新雅书院的2019年度新乡高考理科状元王英琦不禁感叹。

  “能利用假期到农村基层参观研学,不仅加深了对家乡人文历史的了解。” 座谈会上,青年大学生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自己成长求学的经历,并就家乡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以及家乡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青年学子赴河南裴寨村研学交流。张香丽 摄

  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人才。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裴春亮,十分注重乡村人才的培养和交流。裴春亮鼓励大家安心学习,帮助他们解决来自家庭和生活方面的困难,与青年大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十多年来,裴寨村成为新乡各大高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首选地。“在一批批青年大学生的辅导和帮助下,村里孩子们的眼界开阔了,村民的文明意识提高了,村里的发展步入快车道,乡亲们对乡村振兴有了更多的新期待。”裴春亮高兴地说。(张香丽)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