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加大公交接驳车和小区消毒杀菌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发稿时间:2020-01-26 12: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6日电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考虑到市民出行安全需要。1月25日起,西安国际港务区针对区内公交接驳车,启动了每日全面消毒杀菌工作,同时深入辖区居民区开展防疫宣传和消毒杀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人员对接驳车车体进行全面消毒。 港务区 供图

  大年初一上午,在位于华南城的陆港一号线、陆港二号线始发站点,工作人员正身背药桶、手持喷枪,对接驳车车体进行全面消毒。“我们采用含氯消毒液,对车体车身、地板座椅、拉手扶手等乘客密切接触的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公交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消毒确保做到喷湿擦遍,保证消毒药效的发挥,真正做到安全有效。“同时,在消毒过程中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跟踪记录,给每辆车建立台账,保证不漏一台车、不少一个环节,达到‘全方位、无死角’。”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区内有16辆公交接驳车常态化运行,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出场前、进场后测量体温,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安全出行。

  物业人员检查居民出入情况。 港务区 供图

  当天,在陆港金海岸小区,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相关人员还配合小区物业人员,在小区出入口、广场等地设置宣传点,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宣传单,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海报。物业部门采用电话摸排的形式,充分掌握小区居民近期出入省情况、健康情况等,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信息报送畅通准确。同时在小区公共场所,积极开展统一消毒杀菌工作。

  据了解,目前西安国际港务区已经建立了9个实施工作组,采用管委会领导干部划片、划行业、划人群的包抓形式,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在全区开展大摸排、大消杀工作,目前全区摸排工作已初步完成,相关数据将实时更新。(库朋博)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