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北省全面做好武汉来往及发热人员排查工作

发稿时间:2020-01-27 00:29: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前移防控关口 严防疫情传播

  河北省全面做好武汉来往及发热人员排查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1月26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立即在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武汉来往及发热病人摸底排查工作。

  全面摸底排查是当前控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举措。通知指出,摸底排查工作由各级党委政府负总责,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负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以社区为网格、条块结合的方式全面摸清底数,逐一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人。各地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落实到位。

  明确部门职责。通知要求,省直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排查工作。省委办公厅负责党群机构的排查工作,省政府办公厅负责政府部门的排查工作,省国资委负责国有企业的排查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民营企业的排查工作,省教育厅负责高校及在武汉市上学返冀学生的排查工作,其他各部门负责本部门、本系统直属企事业单位的排查工作。中央驻冀单位负责直属企事业单位的排查工作。

  全面登记造册。通知指出,各县级党委、政府要以社区为网格,组织辖区内各级各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对1月8日以来有武汉旅行史或居住史、与武汉来冀人员接触的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如实填报排查登记表,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属地县级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直各部门、中央驻冀各单位排查登记表,按要求向属地县级相关部门报告。

  实行分类管理。通知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排查发现的有武汉旅行史或居住史、与武汉来冀人员接触的发热人员,要立即报告辖区卫生健康部门,由卫生健康部门按规定程序和要求,进行隔离治疗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其他发热人员,引导其根据自身实际主动就医,并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前移防控关口。通知还要求,春节假期结束上班即日起,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须建立并落实体温监测、登记、报告制度,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发热人员逐一登记,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处置。要落实办公场所通风、消毒等措施,为工作人员配发N95防护口罩,严防疫情传播,切实维护正常的工作生产秩序。

责任编辑:jws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