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退役军人颜袁:“疫情防控,我不能缺席”

发稿时间:2020-01-27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乡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排查工作。青神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27日电(记者 李岗 通讯员 李梦瑶)颜袁看到乡上的工作任务安排没有自己的名字,便主动联系乡长要求和同事们一起抗击疫情,“疫情防控,我不能缺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冲淡了新春的节日气氛。1月26日,四川眉山青神县各街道、乡镇、部门全体干部悉数回到岗位,共同抗击疫情。

  26日上午,青神县白果乡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誓师大会,乡上的干部都安排了工作任务。但退役军人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颜袁发现,这份工作名单上,没有自己的名字。

  没有被安排工作的颜袁,看到乡镇工作群里同事们都在一线奋战,越来越心急,于是他通过微信联系上了乡长,在说明了自己身体状况后,主动要求加入工作小组和同事们一起抗击疫情。他告诉记者,现在除了说话有问题,身体没有其他问题。

  为什么所有干部都安排了工作,唯独少了颜袁的名字?白果乡乡长何喻透露:“防控疫情是一场硬仗,乡镇干部更是要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和排查工作。近期,颜袁因为声带麻痹刚从上海做了神经修复手术回来,考虑到他正在休病假,身体正处于恢复期,就没有安排他的工作。”

  颜袁向乡长申请加入工作小组。青神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颜袁的主动要求下,乡上也考虑到他正处于声带恢复期,目前安排他做一些配合性的工作,接下来的工作还将根据他的身体状况进行调整。

  记者从白果乡了解到,截至目前,该乡共出动16台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情宣传录音;乡、村、组干部入户开展巡查、宣传、劝导工作1万多人次。白果乡党委书记李科告诉记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白果乡还将继续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动向,在青井路官厅坝村设置的关卡轮流值守,对外来流动人员进行登记监控。对辖区内养老院、农家乐、宰杀点、养殖场等场所密切监控,进行封闭式管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