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四川广汉:三星堆特推VR展合集 在家手机看展览

发稿时间:2020-01-27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广汉三星堆博物馆网站推出的VR网上展览。广汉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27日电(记者 李岗)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已经从1月24日起闭馆,并取消相关活动。三星堆博物馆将近年来举办的临展制作成VR展放上网,免费为观众提供网上观看展览服务,大家可以足不出户享受三星堆带来的文化大餐。

  “虽然三星堆暂时闭馆,但是大家可以线上‘约会博物馆’,在家云观展。”三星堆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VR技术将文化和科技有机融合,还能够营造身临其境之感,让古蜀文化以全新方式展现在大家面前。”

  据了解,VR即虚拟现实(或称灵境技术),是一种可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系统,其内涵实际是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各种现实及控制等接口设备,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能够带来3D场景体验,给人一种更为极致的视觉感官。

  “我们采用VR技术对近年来的展览进行采集,倾力打造全景展览,让观众即使不去现场,也可以直观地体验到整个展览。而对于自己感兴趣的展品,还可以360度无死角地进行观看。”该负责人说,这种效果甚至是现场观看也达不到的。

  广汉三星堆博物馆网站推出的VR网上展览。广汉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此次三星堆推出的VR展包括:青铜的对话――黄河与长江流域商代青铜文明展、宅兹中国――陕西西周青铜器精品展、人与神――古代南方丝绸之路文物精华展、和乐天下――中原古代音乐文物瑰宝展、发现三星堆,三星堆与巴蜀考古――纪念三星堆遗址发现九十周年特展等均为三星堆博物馆近年举办的重量级原创性大展。

  如果你之前因为时间、地点、突发事件等因素而错过这些展览,那么现在就可以通过三星堆博物馆微博,在家用手机观看VR展,尽情体验文化和科技带来的精神财富和视觉震撼!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