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赣州青年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0-01-28 00:00:00 来源:赣州市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按照团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连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倡议书和招募令,广泛动员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

  

  

  团市委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点赞围观超千万人次

  连日来,我市疫情进展情况牵动着广大团员青年的心,为配合市委做好疫情防治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赣州团市委通过微博、微信、抖音平台连续追踪发布十多篇图文和视频,引发网友围观点赞。特别是赣州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制作发布的“紧急寻人”系列抖音视频(寻找与被感染者同车乘客),播放量超1000万人次,累计点赞超30万人次!

  

  赣州市人民医院青年医务人员请战驰援武汉

  1月26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赣州市人民医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市委号召,在院内发起志愿者招募,仅2小时报名请战人数就超过了150人!当晚,该院4名青年医务人员与来自其他医院的26名医务人员一道,作为我市首批医疗队成员启程前往武汉,驰援疫情一线。

  

  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青年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是我市收治定点医院。连日来,为了抗击疫情,五院青年主动放弃休假,放弃团圆,放弃与亲朋的聚会,始终坚守岗位,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的最前线。据统计,该院每天约有230人坚守工作岗位,其中在隔离病房就有12名团员,43名团员向团委递交了请战申请书。他们有的在隔离病房精心诊疗发热病人,有的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仔细对每一位病人进行严密诊察,有的在全力调配医务人员确保救治力量,有的在为一线提供精确的检验、影像诊断或供应药品、器械、防护物资和食品。他们用坚守,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

团全南县委

  

  

  1月26日下午,团全南县委机关干部深入所负责的网格区域,向群众发放《致广大全南群众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公开信》《关于暂停全县城乡范围内文化娱乐经营活动的公告》《关于暂停全县城乡范围内聚餐活动的公告》《关于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告》,科普病毒知识、普及预防措施。

  团章贡区委

  

  

  近日,团章贡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配合社区深入居民区,发放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和温馨提示。

  团瑞金市委

  

  1月27日,团瑞金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向坚守岗位的公安交警、乡干部送去红糖姜茶,全体机关干部协助挂点村开展入户宣传疫情防控。

  团大余县委

  

  

  

  近日,团大余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重要路口发放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温馨提示,并配合社区深入居民区开展重点人员摸排工作。

  团崇义县委

  

  

  近日,团崇义县委招募青年志愿者到高速路口、县界关卡,协助卫生、交管部门对进入客流进行体温测量。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