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我曾是一名军人,当人民需要时,我将挺身而出!”丨致敬抗疫一线的赣州青年

发稿时间:2020-01-31 14:06:00 来源: 赣州市共青团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按照团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连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倡议书和招募令,广泛动员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

  近日,赣小团连续报道了全市各地团员青年投身抗疫一线的优秀事迹,被中国青年网、中国共青团杂志社以及江西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等转载报道。今天,我们继续为大家分享来自赣州抗疫一线的青年故事。

   一个微笑,温暖了一个镇!

  “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一个清脆的声音在大余县新城镇分水坳卡口回荡。1月28日上午,新城镇分水坳卡口收到了一份特殊又温馨的新年礼物——五盒糖果。

  

  

  

  执勤人员像往常一样,为来往车辆车主及车上人员测体温,做登记,这时,一个提着红色手袋的小姑娘从车上下来,走到医护人员面前,深深地鞠了一个躬,说到,“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说完,就将手袋交给了医护人员,原来,里面放着五盒糖和一封信。

  “我在电视上看到叔叔阿姨们为了抗击病毒,春节都没有休息,他们艰辛的付出是为了我们平安和幸福,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我们都要谢谢他们。”她笑着说道。

   最美“孕妈”挺孕肚坚守一线

  

  △吴丰和夏婧上门测体温

  夏婧是一名怀孕6个多月的“二胎”准妈妈,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主动放弃假期,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夏婧不仅要骑着电瓶车,上门为密切接触人员做体温检测,还要做好一般人员的电话随访,将他们的体温数据记录好、报送上级。一天的工作繁忙疲惫,甚至没有时间吃饭,但她丝毫不敢松懈,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老大已经4岁多了,在老家由老人带着,儿子很懂事,知道我在防疫一线,每天电话里都会说‘妈妈,加油!’”说起儿子,夏婧眼眶泛红,微微一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此关键时刻,坚守防疫一线是我的职责,现在处在孕中期,没有什么不方便的,特殊时期更加要发挥自己的专长,任何困难都能自己挺过去!”

  同样感人的还有吴丰,一位尚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在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后,她强行给10个月大的宝宝断了奶,匆匆告别家人回到了防疫一线。自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和同事们频繁地穿梭在各个社区,为密切接触人群测量体温、做防控宣传,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防护,有什么情况立即打电话。

   上阵父子兵

  定南县龙塘镇青年黎浩林、黎浩莲是定南县龙塘镇人民政府干部黎辉财的一双儿女,假期返乡过年,在看到父亲和镇里的工作人员从年前就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甚是辛苦,便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如今父子、父女三人都在防疫工作一线,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曾是一名军人,当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将挺身而出!”

  1月28日,岿美山镇籍青年团员黄浩斌和黄育奇,了解到现在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主动到岿美山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防控指挥部,请求加入疫情防控中去,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黄浩斌说:“我曾是一名军人,当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将挺身而出!”

  

  

   面对疫情,即使晕倒在病房也不退缩

  1月26日,大年初二,石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周萍,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隔离病房工作4小时后,因体力不支晕倒在地。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生于1991年的周萍,放弃春节休假,主动请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名感染科护士,周萍在隔离病房工作,每天要穿着厚重、密封的防护服。因为进出困难,为了不上厕所,他们连续六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进食,嘴巴烂了、手红肿了,她依然坚持工作。

  当天,同事们为周萍进行了吸氧输液治疗,周萍苏醒后不听劝阻,坚持留在隔离病区,继续参战。

  救死扶伤,党员、团干冲在前!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需要,瑞金市卫健委向三大医院征集第二批支援武汉疫区救治志愿者。瑞金市妇幼保健院接到通知后及时转发至全院工作群内,一时间大家踊跃报名,党员带头在群里报名,大家纷纷发出“我报名”的信息。在抵抗疫情面前,党员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市妇幼保健院团委书记钟嘉霖说道,在妇保院微信工作群看到征集第二批支援武汉志愿者的报名消息,我们都第一时间报了名,虽然我现在在机关挂职,但身为一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在防控疫情关键时刻我们无畏艰难,冲锋向前,只要能去,我必全力以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两天,全市各地的团团们也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为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维护公众安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团兴国县委连夜制作了防疫宣传车贴,并及时发放到全县各级团干和青年志愿者手中。1月30日,100余辆志愿服务车齐上阵,兴国共青团助力防疫狙击战全面打响!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在这场和病毒的作战中,面对疫情,不只有奋战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定南县广大团员青年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自愿请战、入户走访宣传排查、卡点值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为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赣州经开区防控一线,活跃着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自正月初二起,他们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放弃节假日休息的时光,毫无怨言、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