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安远:织密防控网打好疫情阻击战

发稿时间:2020-02-01 14:27:00 来源: 客家新闻网

  “拜年不要四处跑,出门记得戴口罩;春节酒宴全取消,生命安全最重要……”1月31日上午,走进安远县鹤子镇阳佳村,当地村干部正拿“小喇叭”在村内进行巡回播报,劝导村民安心在家过年,科学防控疫情。目前,在安远城乡,一些简单实用、群众接受度高的手段纷纷被利用起来,确保“疫情防控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远县按照全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有关部署安排,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等会议,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的实际情况,该县建立健全群防群控工作机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对从武汉回来的人员和有亲密接触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实行严格管控追踪,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同时,通过安远新闻APP、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流动宣传车、微视频、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人人知晓。

  该县大力保障物资供给,组织医疗、市监等部门全天候坚守防线,做好人员培训、人力调配、物资储备、稳定物价等工作。在高速路口、国省县道和汽车站等设置监测点,24小时检查来往人员,做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此外,该县积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对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消毒,全县餐饮、公共交通、景区、网吧等暂停营业,积极引导动员群众取消拜年走访、宴请和寺庙朝拜等活动。该县还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动员起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攻坚战来。 截止目前,该县共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单10万余份,张贴宣传公告6000多张,劝退各类酒席1000多场,切实织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网。(唐丽琴 孙金玉)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