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既然无法兼顾小家,那就尽全力保护好大家丨致敬抗疫一线的赣州青年

发稿时间:2020-02-02 14:16:00 来源: 赣州市共青团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按照团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连日来,赣州市各级团组织通过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倡议书和招募令,广泛动员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今天,我们继续为大家分享来自赣州抗疫一线的青年故事。

        既然无法兼顾小家,那就尽全力保护好大家!

  今年春节,赣州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的方欢选择和实验室作伴。她的老家在湖北黄冈,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程度仅次于武汉的城市之一。作为疾控中心的一员,她敏锐的认识到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取消了难得的探亲假,选择坚守在实验岗位上。每天和父母用视频电话见上一面,就是他们互报平安的方式。在办公室休息的片刻,方欢总要刷刷手机,了解一下家乡湖北的疫情。她说:“武汉和我的家乡黄冈都是很美丽的城市,那里的冬天虽然很冷,但是人心很暖。虽然无法为家乡做些什么,但是我也算是在赣州这片热土发挥着一丝作用。既然无法兼顾小家,那就尽全力保护好大家!”

  “天啦,你的脸怎么成这样了”,肃静的办公室在一尖叫声中热闹起来了。水东镇卫生院护士长郭艳梅刚从卡点回来,同事们看着这张被冬日暖阳晒得红肿的脸议论纷纷,当被问到为什么不在阴凉处躲躲,她轻描淡写的说:“没事,回家补补水,过几天就好了,我可不能因为我的偷懒,导致外传染源的输入,这是我的工作职责”。郭艳梅已经连续披星戴月奋战10余天,小到卡点的体温监测工作,大到卫生院护理工作的管理、院感的维护及应急物资的协调储备工作,她都安排的井然有序。她看着瘦弱,却因为责任,尽显强大。在水东镇医疗机构中,还有很多像郭护士长一样,舍小家为大家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医务人员。只要有需要,随时到岗,她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定能破“疫”成功。

  这是我们的义务,我们无怨无悔! 

  他,叫邝猷平,是章贡区沙石镇楼梯村的一名干部,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在这个提倡居家不出门的特殊时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和他的妻子方艺,积极响应党的召唤,舍小家为大家,每日坚守岗位,奋战在第一线。  

  大年三十的那一天,他得知一个村民从湖北荆门回来,顾不上吃口团圆饭,立马赶到其家中测体温,积极做通该户家庭成员的思想工作,签订居家隔离十四天承诺书那一天后,邝猷平同志就一直工作在防疫保卫第一线,在辖区范围内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核查流动人口,对集中居住小区进行检查宣传,做好消毒防疫工作。他说:虽然很辛苦,但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的义务,我无怨无悔。”   

      这个家,同样顾不上吃团圆饭的还有他的妻子——方艺,同时也是吉泰社区干部,她接到号令时,一边是组织的集结号,一边是两个孩子,大的九岁,小的三岁。她没有迟疑,毅然放下了小家,选择了大家,把两个孩子托付给老人,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面前,这对普通的青年党员夫妻做了不平凡的选择,夫妻同心驻守防疫防控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  

  近段时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也放弃休假,深入基层、农村、社区,跟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 

  赣县团区委驻南塘镇枫江村工作队坚守岗位,组织参与当地青年志愿者做好防疫情宣传、科普病毒知识、做好各村口出入人员排查防控! 

        

  在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面前,上犹县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作为,全力投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团寻乌县委组织号召基层团组织、青年干部和志愿者投身防控疫情工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志愿,我加入!连日来,赣州蓉江新区团员青年放弃春节休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