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一个支部一座“防控”堡垒

发稿时间:2020-02-02 2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2月2日电 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近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守护着辖区5.2平方公里家家户户的平安。 

   

  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李果 摄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据介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充分发挥党工委“一线指挥部”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第一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防控需要下设“一办七组”,实行联防群控承包责任制,开展每个楼院只留一个出入口、一名分包领导、一个体温枪、一本出入登记册、一支消毒消杀队伍、一支群众义务巡逻队等“十个一”行动,确保辖区143个楼院、小区疫情防护全方位、无死角。 

   

  未来路街道党支部向“河南小汤山”建筑工地捐赠爱心菜。李果 摄 

  作为疫情防控的最末端,未来路街道11个社区、燕庄村党组织勇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冲锋在前。金色港湾社区党总支把无主管楼院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通过一封信、倡议书等形式广泛调动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无主管楼院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聂庄第一党支部针对小区外来租户多、人员复杂问题,对现居住人员逐个入户走访进行摸排统计;河南百年老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向“河南小汤山”建筑工地等捐赠3600斤的爱心菜,助力抗击疫情;河南天将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基层执勤队伍购买价值13000余元的防疫口罩、消毒水等,有效缓解了执勤队伍物资短缺的难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未来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战斗的号角已吹响,街道各级党组织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守堡垒,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张亚飞李果)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