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给河南劳模等点个赞!已捐款捐物合计3.66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稿时间:2020-02-03 10:52:22 来源:河南商报 中国青年网

  河南商报记者 张晶晶

  1月3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总工会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0日下午6时,全省共有367名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77家“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共捐款捐物合计3.66亿元。

  1月29日,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劳模协会向全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工人先锋号、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劳模作用的倡议书》,各行各业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积极响应,通过各种渠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劳模、河南省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十大领军人物、南阳牧原食品股份公司董事长秦英林及其企业捐资2亿元用于全国疫情防控。在汶川地震后捐款1000万元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许昌市胖东来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东来,此次又宣布捐款5000万元。

  省劳模、信阳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曦及其企业捐款1000万元。

  “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单位、河南建业集团捐款1000万元。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南阳仲景宛西制药捐款捐物约650万元。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中原银行捐款600万元。全国劳模、新乡春江集团党委书记裴春亮及其企业捐款500万元。

  全国劳模、河南孟电集团党委书记范海涛及其企业捐款500万元。

  省劳模、河南诚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志军及其企业捐款500万元。“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中铁隧道集团捐款500万元。

  全国劳模张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中辉虽然都是产业工人,但分别从工资中捐出5000元、2000元。

  “全国工人先锋号”班组、河南矿山起重机公司双五班的工人们共同捐出1.5万元。

  省劳模、感动中原十大人物、宝丰县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捐款3万元给当地医院购买医疗用品和其他物资。

  省劳模、中建七局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张学庆出资8万余元,购置口罩1.66万个、消毒液1800支,以及面条、蔬菜、猪肉等一线急需物品,为郑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早已退休的省劳模、曾任洛阳三金化工公司总经理的姜安立,了解到一些农村因天天消毒出现消毒液短缺,公开打出“广告”:“无论哪个单位,只要有需要,我们这儿的84消毒液免费拉。拨打我的电话13803883949,84消毒液要多少给多少。”

  “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洛宁县聚利来蛋糕房总经理郭丽芬看到受疫情影响不少饭店关门,在防疫一线工作的交警、医护人员遇到吃饭难题,连夜制作300多斤蛋糕、200多个面包,一大早送到医护人员和执勤交警手中。“只要大家需要,我们会一直送下去。”郭丽芬说。

  目前,河南各级劳模、先进集体踊跃为疫情防控捐款助力的热潮正在持续中。(首席编辑 华丽娟 编辑 吴冰 李英旋)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