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家政联盟:为“疫”而战 力保后方无忧

发稿时间:2020-02-03 17: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2月3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河南省家政行业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在河南省商务厅领导下,纷纷奔赴“战斗”一线,为战胜疫情发挥自身作用,他们或深入防控“主战场”医院提供保洁保安工作,或为白衣天使提供一对一入户服务,或踊跃捐款捐物支援前方,为前方“战士们”奋战解决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家政人的力量。 

薛荣的请战书。何家 摄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战斗在一线。当得知隔离区需要保洁员时,作为共产党员的我,坚决要求进入……我一定不辱使命,陪同医务人员努力打赢这场战争。”疫情爆发后,年过六旬的河南圆方集团物业公司总裁薛荣立即向疫情一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递交了请战书, 因年龄大被拒绝后,由该公司总经理李圆方代母出征,进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区。 

李圆方代母出征,进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区。何家 摄 

   疫情肆掠,河南雪绒花母婴公司月子会所还居住着100多对新妈妈和小宝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公司邀请专家做冠状病毒疫情专题讲座,制定出一整套《雪绒花月子会所防疫防控预案》,并与全国月子中心共享。针对隔离的家政服务人员等,雪绒花家政学院开辟50多间学员宿舍,为她们提供单间隔离周转房,提供食宿和学习辅导。同时,该公司开发母婴直播课堂,让居家隔离的学员,在家里利用手机开展培训学习。 

 

雪绒花总经理雷勇布置防疫防控工作。何家 摄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郑州玉联清洁家政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小区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工作;对小区业主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在物料告急、药店没货、医料器材销售点没货、供货商没货的情况下,该公司总经理李军鹏千方百计、东奔西走,购置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物料。 

   工作人员对公众区域进行消毒。何家 摄 

  天天阳光集团董事长王瑜带领集团建立疫情报告制度,购置100余支温度计,坚持每天报告员工体温状况、身体健康状况等,已累计为员工和服务对象测量体温19500人次。同时,先后印发10000余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等资料,让员工、雇主和客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郑州市家政协会党员参加疫情防控排查点执勤工作。何家 摄 

  在驰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郑州有40多位白衣天使义无反顾的挺身一线、支援武汉。为做好白衣天使的坚强后盾,郑州爱子缘集团主动与郑州市卫健委联系,组织家政护理员,为郑州奔赴疫情一线最可爱的白衣天使提供婴幼儿、老人照料一对一入户服务。 

家政服务人员给业主测量体温。何家 摄 

  开封百帮家政公司的一对夫妇陈卫红、李杰分别负责开封市人民医院和开封市第六人民医院保洁工作,自疫情出现以来,两人以医院为家,孩子交由姑姑代管…… 

  “请放心为国而战,我保您后方!”河南省家政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正在进行,河南无数家政人就是前方“战士”的坚强后盾。(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