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战疫情 | 高举团旗当先锋 火线战斗作表率

发稿时间:2020-02-08 18:45:00 来源: 黑龙江共青团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团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动员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青年集体投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救治医院建设、交通管理疏导、防疫物资发放、设备抢修维护等防控工作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从城市到乡村

  青年突击队 青年文明号等青年集体

  全身心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

  不论艰难险阻

  还是惊涛骇浪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

  而是要在最需要的时候

  高举团旗当先锋 火线战斗作表率

  做好每一件小事 完成每一项任务

  【青年突击队】

  加班加点冲在前 建设生命救护站

  省建工集团青年突击队

  1月30日,为更好地防控疫情,按照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小组要求,省建工集团先后承建了“省备用集中救治医院改建工程”“省传染病医院疫情防控集中救治医院改建项目”。建工集团项目部全体青年立即行动,成立两支“建工集团青年突击队”,全体青年职工加班加点拼速度、赶工期,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紧张工作的施工现场。

  

  姜祥龙作为建工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接到上级命令后,毅然推迟婚礼,迅速返岗。孙轶波是一名项目成本核算员,和身为内业员的未婚妻张鹤原本定于2月5日举办婚礼。疫情发生后,他们取消结婚典礼,向公司党委递交“请战书”,毅然奔赴工程建设一线。2月5日,项目部为他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没有盛大的典礼和丰盛的婚宴,只有他们二人表达真爱的誓言。身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这誓言最有爱,这祝福最真挚,这宣誓最震撼,这场婚礼最美好。

  

  守护城门 拒绝病毒

  交投集团哈尔滨东收费站青年突击队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明显减少,但防控疫情工作却没有丝毫减弱。疫情发生后,哈尔滨东收费站青年突击队成员放弃休息,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连续在室外开展交通疏导工作,配合检疫人员对来往车内乘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他们看来,守好这扇城门,拒绝疫情病毒“进城”,就是对这份职业最大的敬畏。  

  走出舒适区 保障你和我

  铁力市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团铁力市委组建一支由机关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协助铁力市生活物资主要供应点—华辰超市,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她们有的放弃产假,选择逆行;有的离开温暖小窝,在冷库捆菜;有的从村里卡点返回,来不及换身衣服……战“疫”必胜、青年有为!

  优秀的青春组合 无悔的使命担当

  道里区太平镇青年防控疫情突击队

  面对严峻形势,太平镇团委成立青年防控疫情突击队,并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突击队员们快速投身到防疫一线工作当中。太平镇青年突击队共有25人,由镇、村青年干部、三支一扶大学生、教师、返乡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组成,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一直义无反顾地配合镇政府开展卡点值守、做好排查宣传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守护岁月静好 心存万家灯火

  华能鹤岗电厂防疫青年突击队

  华能鹤岗电厂团委组织40名志愿者成立防疫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假期延长、值班调整和交通管控等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放弃节日休息,连续32小时主动奋战在抢修设备和维护运行第一线,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拉得岀来、顶得上去,有力确保疫情期间供电供热稳定。

    

  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

  疫情发生以来,绥化热电公司团委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成立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立足岗位,迎难而上,做好抗疫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抗疫阻击战提供电力保障。  

  【青年文明号】

  坚守工作岗位 保障药品供给

  哈药集团人民同泰康泰药品超市

  作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哈药集团人民同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全体职工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召开公司紧急动员部署大会,从零售到批发到物流中心全面配合,全力保障药品供应,24小时值班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积极调备药品,随时保证用药需求,切实保卫大众健康。  

  用心服务 温暖你我

  鹤岗市工农区局第一税务所

  为抗击疫情,做好服务工作,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鹤岗市工农区局第一税务所”立即按照省、市税务局的安排部署,采取线上服务纳税人、线下预约纳税人的方式,提前落实各项制度,制定岗责要求,建立办税服务厅人员体温记录、外来人员详细情况记录、业务处理等三套台账,全力保障纳税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忠诚的卫士 坚韧的守护

  鸡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面对路检协查中未知的风险,以及家人的担心牵挂,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鸡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丝毫没有退缩,全体交警在疫情抗击战中主动请缨,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义无反顾坚守在路面一线,全力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简单的一句“您好,请靠边停车,配合我们进行检查”,每天都要说上成百上千遍。从刚开始的逐车排查、测量体温,到后期的劝返私家车出行,一连多天许多交警都没有好好吃过一次饭,警车里面除了警用装备、工作用品,剩下的就只有矿泉水和方便面。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

  有人困倦疲惫 依旧挺拔

  有人想家 依旧坚守岗位

  龙江有志青年

  在防疫抗疫第一线

  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抒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