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抗“疫”主战场冲锋在前 中铁重工抢建两所“方舱医院”

发稿时间:2020-02-09 12: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2月9日电 2月5日,中铁工业旗下中铁重工在继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后,再次接到增援通知,分别组织两支突击队,自备工具和物资,紧急抢建武汉市硚口区书刊科技大楼和江夏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两所“方舱医院”,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施工任务,为早日收治新冠肺炎病人赢得时间。

  硚口区书刊科技大楼“方舱医院”现场照。陈伟 摄

  2月5日下午,中铁重工第六支突击队16人赶往硚口区书刊科技大楼“方舱医院”建设现场,负责照明保障工作。该栋大楼计划征用三层,一楼面积约1400平方米,二楼、三楼面积均约4000平方米,建成后将会提供1000至1500张床位。

  江夏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方舱医院”现场照。王智勇 摄

  2月6日早上,中铁重工第七支突击队18人赶往江夏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方舱医院”建设现场。该“方舱医院”由3栋学生宿舍组成,每栋7层,每层36个房间,合计756个房间(长6.5米,宽3米)。要求必须在2月7日晚,全部建好并恢复水电。目前,已恢复一栋宿舍的照明,后续工作正在紧张建设中。

  中铁重工突击中在“方舱医院”。陈伟 摄

  突击队员陈伟从交通封锁的老家办理通行手续后,火速赶到公司,在2月4日增援雷神山医院后,次日又加入了“方舱医院”建设;中国中铁劳模、湖北省荆楚工匠张波主动请战,坚决要求参加“方舱医院”建设,发挥专长,为武汉阻击“疫”情贡献力量;突击队员金方明家中妻子身患疾病长期治疗,他克服困难,把妻子托家人照顾,参加“方舱医院”建设。

  突击队员张波主动请战建设“放舱医院”。陈伟 摄

  时间就是生命。中铁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突击队员们已连续参加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援建工作,部分队员连续多日通宵奋战,在体力消耗严重的情况下,仍坚持冲锋在前,不下火线,“早一分钟抢建好医院,早一分钟收治病人”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刘万野 耿树梅)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