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形成医用防护服生产能力

发稿时间:2020-02-09 19:58:00 来源: 龙江药监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用械质量监管工作,改变黑龙江省无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的现状,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指导哈药集团、齐齐哈尔恒鑫等企业,尽快形成黑龙江省医用防护服生产能力。

  图为指导帮扶现场

  省局通过多种途径收集到10套全国知名企业生产的医用防护服样品,并多次与企业共同对工艺和标准进行先期研究。同时积极协调国家局,组成了由国家医疗器械标准管理研究所于新华所长牵头的国家专家指导组,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帮助解决医用防护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

  图为指导帮扶现场

  2月2日,为配合省工信厅向国家争取医用防护服原料,省局先行为4家企业核发了生产资质。为确保企业在最短时间内生产出质量合格的产品,第一时间成立了医用防护服工作专班,下设工艺技术指导组、质量检验专家组等2个工作组,将对产品工艺、标准执行等情况持续进行跟踪指导,对制定产品检验标准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医用防护服质量安全,全面提升黑龙江省疫情防控能力。

  图为指导帮扶现场

  2月7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同志带队赴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对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生产准备进行指导帮扶,对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生产车间进行了现场检查,与企业负责人等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在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并提出解决措施。

  图为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对医用防护服样品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