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经开区:防疫期间不见面 政务服务照样办

发稿时间:2020-02-10 15:44:00 来源: 南昌新闻网

   南昌新闻网讯“请您登录江西省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将信息和材料进行填报上传即可……”,2月8日,南昌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登记窗口的吴丽华正在接听市民来电咨询,为市民线上办理纸质企业营业执照。 

  “我们在接到办事员电话后,立即远程指导他们一步步在网上递交材料,让办事群众实现防疫期间不见面,政务服务也能照样办。”南昌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经过加班审核,第二天就能加急完成了企业营业执照的出证,以最短的时间,保障该医药企业投入到防疫物资的生产和销售当中。

  记者了解到,为减少因办事人员集中而传播疾病的风险,守护好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南昌经开区围绕“数据多跑路,群众少出门”的理念,引导办事群众采取“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等形式,解决特殊时期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政务服务需求,实现疫情防控与便民服务两不误。“对确实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市民,可以通过我们的‘经开政务服务中心’公众号、政务服务咨询电话,进行提前预约,按照预定时间办理,即办即走,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的时间,同时,我们还在现有条件下,将自助服务区外移至办证大厅门口,避免办事群众聚集在室内排队。另外,还采用了证照快递的方式,让办事群众不出门、不见面、能办事。”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南昌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早谋划、早动手,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媒体等途径向社会公布了近期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指引,及时发布了《致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倡议书》,引导大家“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数据显示,近两日南昌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线上受理办结业务35件、受理办结预约服务5件、受理电话咨询165件、自助服务机办理69件。(全媒体记者 张宁江)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