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非常时期的简约婚礼:你来接,我跟你走

发稿时间:2020-02-11 10:11: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国青年网

  “你来接,我跟你走,就我们两个人”,疫情没有阻隔爱情到来的脚步。

  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就有三对新人先后“一车独行,过重关”,执子之手迈入婚姻殿堂,用一场简约而不简单的特殊婚礼,见证着非常时刻的爱情。

东明镇火炎村杨玲和周强 陈丹锋 摄影

  一场没有送亲队伍的婚礼

  2月4日,在卢氏县东明镇火炎村,杨玲早早就穿好了新装,等待着新郎周强的到来。期间,杨玲不断地接到亲朋好友的电话,大家都向她送上了深深地祝福。

  一年前,杨玲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周强。经过近一年的相处,两人彼此了解后确定了恋爱关系,在县城共同开了一家化妆品店,有了共同拼搏的事业。

  2019年末,两人就订好了大喜的日子---2020年2月4日(正月初四)。这天是立春,在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日子,他们将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结婚的日子早已定下了,也都通知亲朋好友。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了,亲朋好友不能聚集举行婚礼。两个人就商量咋办,杨玲跟周强说,“日子是我们两个人过的,其它人来不了也不影响,咱破天荒的来个新颖的,就咱们两个人,你来接,我跟你走的婚礼。”

  于是,一对新人挨个电话通知朋友,在朋友圈里发声明对大家的祝贺表示感谢,劝大家不要来。

  4日早上9点半,周强开着车穿过4个卡点,来到杨玲家。

  没有繁杂的婚庆仪式,见过岳父岳母后,在依依惜别中,完成了两个人的婚礼,实现了“你来接,我跟你走”就两个人的“特殊”婚礼。

  “感谢岳父、岳母的理解和支持,我才能顺利地接走玲子。我们相信,有国家这个强大的后盾,还有那么多的医务人员的无私付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春暖花开的日子不会太远。”周强说,年前化妆品店生意还不错,等疫情结束,我们两个人好好干,小店生意会越来越好的,过两年再添个小的,幸福的日子不会远。

卢氏县范里镇杨勇勇与陈丽娟 聂金锋 摄

  一场只有两个人的健康婚礼

  2月6日,杨勇勇一早就穿戴一新,收拾好车辆,独自驾车前往卢氏县范里镇的南苏村,这天是他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他将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迎娶自己的新娘。

  新娘叫陈丽娟,家住范里镇南苏村,他们的婚礼已经筹备了3个多月,向镇区内外百余位亲朋好友都发出了请帖,翘首以待这个幸福时刻。

  然而,疫情突然而至,打乱了原有的婚礼计划。面对疫情,他们电话联系之后,决定放弃举行婚礼,采取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来完成爱的誓言。

  不要礼仪、不要迎亲队伍,新郎自驾登门接走新娘,完成一场只有“两个人”的婚礼。

卢氏县范里镇杨勇勇与陈丽娟 聂金锋 摄

  杨勇勇驾车从南苏村出发到留村一路过了9个关卡,在每个卡点他都认真配合执勤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出行时间行程和车辆信息。当了解到他的意图时,每一个卡点的工作人员都向他送上温馨的祝福。

  在新娘家,陈丽娟一早化好了妆,父母则在一边说着到了新家后,要孝敬公婆,勤俭持家的话。

  早上10点左右,杨勇勇到达了新娘家。没有迎亲队伍、没有亲人到场祝福,甚至没有行跪拜礼。

  一个红色的喜字、一个充满爱意的眼神、一个深情的相拥,两人完成了婚礼。临走前杨勇勇和陈丽娟向父母深深鞠躬,感谢父母的明理大度和包容。

  “婚礼这么简单,但是她没有任何迟疑,以后我一定会对她好的。”对于爱人陈丽娟的理解支持,新郎杨勇勇的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虽然没有到场祝福的亲人朋友,但是通过手机微信给我们发祝福的朋友、亲戚、同事特别多,看到这些还是满满的感动。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这样的婚礼也没什么好遗憾的,挺幸福的!”陈丽娟说道。

  同一天,卢氏县徐家湾乡幸福村村民王鑫和丰太村朱怡娇也采取这种“你来接,我跟你走”的特殊婚礼,步入婚姻殿堂。

  这一场场简单朴素的婚礼背后,是他们“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是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也是卢氏县疫情防控宣传的成效。

  怀揣着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他们谢绝亲人的陪伴,一车独行,过重关,抱得佳人归,他们用简约承载了忠贞,用患难与共见证了真情,用舍与变彰显了担当,成就了意义非凡的“最美婚礼”。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