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关注疫情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子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发稿时间:2020-02-12 13:32:00 来源: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这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捐款捐物的行动中,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各种方式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为助力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而是千千万万社会爱心人士当中有一位非常不起眼但却值得青院人骄傲的女生。她就是来自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2018级商务英语班的陈素莹。

  防控疫情,人人都是参与者,陈素莹看到武汉疫区疫情严重,她毅然决然得将自己的奖学金和平时兼职挣的8000元通过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给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她在给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定向捐赠函里写到“我个人志愿捐款人民币捌仟圆整,用于支持武汉抗击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此笔安心捐款本人已于2月8日通过支付宝转账到贵会中行账户上,请贵会将该捐款转捐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为一线医务人员购买医用防护物资。”

  陈素莹谈起这次捐款,她表示对于还是在校学生的自己不是一时冲动,家庭本不富裕的她本来打算用来交学费的,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她决定把自己的奖学金和兼职挣得这8000块钱捐给武汉的医护人员购买物资抗击疫情。在武汉疫情出现后,她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查看有关疫情的新闻。当她看到确诊人数与日俱增、死亡人数也在增长,她被新闻中的一个个数据给吓哭了,她说道:“我的国家碰到困难了,城市生病了,他们需要我们,钱没了,可以再挣,我们可以在家等疫情好,但湖北等不了,我们的国家等不了”。元宵节那天,本来是阖家欢乐的日子,白衣天使却奋战一线,陈素莹在新闻中看到亲人们眼含泪水送别白衣天使们,她急哭了,虽然在村委做防疫情志愿者,但自己没能支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她的心始终有点遗憾。

  陈素莹在学校的时候给老师和同学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积极乐观且非常独立的女孩子。她热爱学习,对自己的未来早有了规划,她想继续深造,想自考拿到本科学历再考研,她为了这个目标,她都会每天5:30起床学习。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去弥补自己在学习上的不足。在学习上,她一丝不苟,她除了自己学,还会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陈素莹除了在学习上吃得了苦,在生活中,她也是一个吃苦耐劳的女孩子,她平时为人朴素,吃得了苦,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她会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外出去兼职,她从初中开始,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兼职挣得的。她从不难堪自己的身世,反而感恩自己的养父母二十多年的养育之恩。她从不抱怨自己悲惨的遭遇,反倒感恩她遇上的一切不幸把自己磨练成一个独立自强的人。她就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眼睛不会说谎,心不会把爱遗忘,陈素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何为众志成城,疫情虽然锁住了我们的步伐,相信,这场战“疫”有千千万万个像陈素莹一样的有爱之人,我们定能胜利!(刘琼)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