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疫情面前 赣州青年文明号有靓度、有温度、有态度

发稿时间:2020-02-12 14:42:00 来源: 会昌县共青团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拉开序幕。在这场战“疫”中,赣州市会昌县青年文明号集体---会昌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就是前沿阵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原本就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急诊科医护人员面临着更加艰巨的挑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全体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会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夺取抗击疫情胜利贡献青春和力量。

  ▲图为会昌人民医院急诊科

  急诊科现有医护人员82人,35周岁以下的团员青年有70 人。他们分工明确,能够严格执行防控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据实上报发热、感染数据。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急诊科向护理部申请增加了5名青年护士,并增设了各项班次。急诊预检分诊处增设24小时值班人员,各分诊护士轮流值班,从年初一至今,总共分诊了发热患者300余人。隔离区病房增设了24小时值班人员,负责对所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医学治疗与生活护理,使发热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急诊科医护们切身感受到隔离区病人对疫情的焦虑、恐慌情绪,为了让他们缓解紧张的情绪,隔离区护士经常与他们聊天谈心,并为他们科普防范疫情知识,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舆情,进行心理疏导,护患之间有说有笑,让他们有了归属感。隔离区值班护士不止要负责患者的治疗,还会负责他们的一日三餐,每天总是温柔地询问:“你们想要吃什么呀?要吃饱哦,才能早日与家人团聚呢。” 

       面对疫情, 作为长期奋战在第一线的急诊人,他们没有丝毫的退缩和畏惧,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最前沿。新上任的急诊科主任张伟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身先士卒,连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和他一样的还有急诊科护士长朱贵珍,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在疫情面前, 她们舍小家顾大家,迎险逆行。她说:“我是急诊科护士长,又是中共党员,理应冲到第一线,为大家做表率。”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