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青春抗“疫”|南昌青年突击队奋战在抗“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0-02-12 22:02:00 来源: 南昌青年之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共青团南昌市委号召全市团员青年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为打赢南昌市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战斗的号角吹响,奋战在南昌社会各行各业的青年迅速响应号召,在各领域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他的组建让防疫一线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青年,他们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担当有为、勇于奉献的青春风采,也为动员更多的青年投身于疫情防治工作发挥了榜样带头作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南昌市昌北国际机场,共青团新建区委根据防疫工作需要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每天派6名青年志愿者从早上8点到凌晨航班结束在机场对往返湖北未满14天旅客进行信息甄别。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医用口罩、消毒用品成为紧缺物资。南昌高新区团工委充分发挥工业园区的优势,积极动员区内团员青年,以企业为单位成立青年突击队,做好防疫产品的生产。江西恒烑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五、六位刚毕业的大学生合作成立不久的科技公司,从事消毒液设备研发及生产。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公司率先成立青年突击队,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从1月31日起,该青年突击队成员们克服疫情所带来的种种不便和心理压力,每日加班加点生产,已累计生产二氧化氯消毒溶液1000升,极大的缓解了高新区防疫工作中对消毒用品的需求,有力的支援了防疫防控工作。  

    2月6日上午,红谷滩公安分局团委积极响应市局团委号召,组织分局优秀青年民警辅警组成“红谷滩公安分局青年突击队”并举行宣誓仪式,突击队成立后将去到防疫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中。红谷滩公安分局青年突击队立足于市“青年文明号”巡逻处突大队这一优秀单位,签署请战书,将紧密围绕当前疫情防控这一中心工作,在高速卡口、在疫情检查站、在护送隔离群众工作中等各类疫情防控最具感染风险的地方,都可以看到红谷滩公安分局青年民警辅警的身影。他们敢于冲锋,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让“青年突击队”旗迎风飘扬。

  南昌市政公用集团作为南昌市一家大型综合性国有企业,产业兼具民生服务、功能保障、市场竞争等领域。自接到组建青年突击队、发挥青年先进作用的通知以来,集团团委针对防疫抗疫所需,在三天时间里,动员公交、水业、燃气、资产等单位,以公交一线班组、水气抢修队、自来水厂、麦园垃圾处理厂、南昌西站为载体,组建起了14支青年突击队,近120名企业青年坚守岗位。同时,他们还把团旗、团徽和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带到了防疫抗疫的一线,亮出青年身份,发挥先锋作用。

      南昌燃气集团蓝焰突击队的青年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全市燃气管网的安全,仅2月4日一天,就排查并抢修了湖滨南路与解放西路两处漏气点,他们历时十多个小时,通宵达旦持续奋战,只为了市民们能正常用气。26岁的维修员魏斯凡,一个人“承包”了南昌疫情防护重点区域——麻丘镇的管道维修工作。“现在是非常时期,我最年轻,我上吧。”面对疫情,他表达出了这样心声,更是表达了团员青年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阻击战中,所有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牺牲了阖家团聚与休息调整的时刻,也错过了共享天伦与陪伴孩子成长的机会,但他们都是不可或缺的“螺丝钉”,都是群众的“主心骨”,他们的付出,换来了更多的团圆,保障了更多的温暖。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