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我们都是随州人”

发稿时间:2020-02-13 11:37:00 来源: 江西日报

  “昨天因为工作关系,我没能到机场为大家送行,今天我通过视频,向前方将士们问好,向你们致敬,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新时代的英雄,是江西人民的骄傲。”2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奇第一时间视频连线我省对口支援随州工作队、医疗队,送上真挚的问候。

  救急如救火,获悉即将启动对口支援工作后,刘奇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有关方面抓紧制定方案、选派人员。我省接到下达的指令后,刘奇连夜调度,相继又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落实。与时间赛跑,我省对口支援随州工作队、医疗队在24小时组建、集结完毕。2月11日下午即飞赴武汉,赶赴随州,成为全国最早抵达的对口支援队之一。

  镜头那边,队员们征尘未洗,正集中在一起做上岗前的最后培训、动员。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汇报了抵达随州后的对接、准备工作,刘奇给予肯定。他说:“党中央决定我们对口支援随州,这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我们的重托。我们要把自己当随州人,把随州的事当自己的事,紧紧依靠随州市委、市政府,与随州人民风雨同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奇强调,要加强与后方的联动,集合全省的优质力量、优势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加强协调,把随州和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用力、一体推进。

  刘奇的话语,温暖和鼓舞了前方队员。先期抵达的第一批医疗队队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清对刘奇说,我们已抵达6天,各项救治工作已全面开展,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阻击战。第二批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二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许建宁表示,接受支援随州这个光荣任务,是我们医护人员的使命和职责,我们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随州人民一起战斗。看到队员们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气神,刘奇倍感欣慰,他深情地对队员们说,在你们身上,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大爱,展现了江西老区人民的精神风貌,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和奉献,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最后的胜利。希望大家在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我等待大家平安归来。

  刘奇还视频连线了我省支援武汉医疗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向医疗队队员们致以问候。他说,作为我省驰援湖北的第一批医疗队,你们勇担使命、勇挑重担,出色地开展了各项救治工作,体现了精湛的医术和过硬的作风,家乡人民为你们骄傲。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武汉市有关方面的协调指挥下,继续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救治任务。要加强与我省支援随州医疗队的协作配合,分享经验、共同提升、并肩战斗,为湖北、武汉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江西力量。(刘 勇)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