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九院ICU的读信声:妈妈,你绝对不能放弃!

发稿时间:2020-02-13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13日电 “妈妈,你一定要坚强,要有信心,绝对不能放弃,我们都在等你回家……”这是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室病房里传来的读信声,读信的是西安市第四医院赴武汉医疗队员崔林娜,她一字一句地为病床上的马阿姨读着女儿写来的信。

  62岁的马阿姨是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入院时病情严重、意识模糊,已经戴着呼吸机在武汉第九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治疗了20天。2月5日,马阿姨的女儿为鼓励马阿姨对抗病魔,写了一封信交给病房,从那天起,医护人员就每天轮流为马阿姨朗读女儿写的信,为她送上“今日份鼓励”,鼓励她坚持,给她信心和力量。

  读着读着,崔林娜的眼睛也湿润了,她说:“马阿姨虽然意识不清,但我相信她可以听到、感受到家人、朋友、医护人员对她的爱,爱可以传递,爱可以创造奇迹。我们每天轮班时都会为马阿姨加油打气,希望她听到女儿和大家的鼓励,能够早日恢复出院!”

  令人欣慰的是,相比前两天,马阿姨已渐渐清醒。女儿闻讯后,为医护人员写来感谢信:“医生、护士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这么长时间来对我妈妈的照顾和不放弃,没有你们的付出和坚守,就没有我们对生命和团聚的希望,谢谢你们的帮助和支援………”(武佩妍)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