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全南:基层民警张蛟的一天

发稿时间:2020-02-15 14:12:00 来源: 全南团县委

  排查梳理、追踪核对、汇总上报……2月14日早7时30分,赣州市全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公室里,民警张蛟一边快速扫描刚刚从公安平台接收到的待核查人员信息,一边熟练地登录公安系统,开始了新一天的筛查比对工作。

  张蛟正在查询待核查人员信息

  9时,他开始将初步筛查信息分别反馈给各基层派出所民警进行核实完善,接下来他们要从全县21万人口中精准找出每一名核查对象的住址、去向并逐一对接联系。这样通过大数据后台自动分配到户籍地的寻人信息,张蛟随时都可能收到,“大海捞针”般的紧急行动随时都在上演。农历年三十,县公安局团支部号召成立“捞针”行动青年突击队,业务骨干张蛟第一个响应并主动请缨任队长,与21名分布在指挥、技侦、网安等多条战线的队员筑牢“疫”情防线,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8岁的青年突击队已“作战”核查人员信息9400余条。

  “队长,姓名和住址已完善。”“表格已发队长。”……上午11时,张蛟挂在电脑上的微信图标开始闪动黄色,上班前派发下去的人员核查情况开始陆续收到“队员”们的反馈。

  12时30分,张蛟基本完成了所有待核查人员的信息填报工作,他不自觉撑起腰轻轻锤了几下。匆匆扒了几口泡面,下午张蛟和队员们便开始根据筛查的信息,协助乡镇通过上门、电联等方式与核查对象取得联系,“一对一”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密切跟踪人员动态。

  张蛟正在对恢复营业的宾馆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带上排查登记本,体温枪和执法记录仪,出发!”晚19时,简单吃过晚饭的张蛟叫上协警胡启华,准时前往第一家恢复营业的金桥宾馆开展今天的例行检查。晚21时,张蛟完成检查后又返回办公室,开始对接做好全县旅馆业逐步恢复营业的系列准备工作。

  拟定好最后一个报备表格已过23时,张蛟准备给妻子黄舒灏发去问候信息。很少队友知道,一周前张蛟的妻子刚刚做完剖腹产手术,甚至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张蛟依然坚守在岗位,妻子对此并无怨言只是发来报喜信息:“一切平安!你在外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大家,也就是保护我们母子,放心吧。”

  此时,还有两分钟就要跨过零点,看着玻璃上因南风天气产生的水雾,张蛟起身用手在上面写下两个字:加油!(付涛)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