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章贡区:69家规上工业企业申请复工

发稿时间:2020-02-15 15:23:00 来源: 客家新闻网

  客家新闻网讯 赖天然 张丹 见习记者江海报道:“一定要做好复工人员排查,防疫物资要全部准备好,消毒工作要做到位,食堂、宿舍和厂区要定时开窗通风,员工用餐最好打包后回宿舍吃,取餐的时候要间隔一米距离,千万不能掉以轻心……”2月12日上午,章贡区工信局和疾控中心干部正在对复工企业赣州中盛隆电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指导。截至2月14日,章贡区已累计受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备案申请69家,已开(复)工企业24家,复工3520人。

  章贡区赣州中盛隆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档双面板及HDI多层电路板。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两不误”,该公司提前准备好了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应急物资,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控应急小组,明确了应急管控措施,签了疫情防控承诺书,还设置了疑似患者隔离室。

  图为章贡区企业工作人员正在食堂进行消毒。

  “此次有73名员工复工,均为赣州地区人,经过筛查,并没有员工去过湖北或与确诊人员密切接触过,身体状况和体温均正常。”该公司负责人王溢表示,企业目前有120多间宿舍,复工后将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食堂、宿舍、厂区的消毒和通风。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章贡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推动企业有序开工复工。制定出台了《章贡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报备实施细则》,明确企业复工报备要求、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具体细则,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防控体系。

  “为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章贡区将为每个复工企业安排“服务专员”,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点对点服务“不打烊”。”章贡区工信局副局长江勇说,章贡区通过公开行业主管部门审查联系方式、受理范围,强化行业审查责任,推动各主管部门尽快公开复工复产报备流程,明确报备要求、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引导各经营主体有序申报复工备案,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