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不负韶华 成都理工大学青年让青春在抗疫中闪耀

发稿时间:2020-03-04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微信图片_20200303220440 

  马泽川在志愿服务点测量体温。成都理工大学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3月4日电(记者 李岗)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春节变的不一样。面对疫情,成都理工大学青年学子在校团委倡导下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中有青年学生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更有“00后”的大学生,在危难之际,他们勇做最美“逆行者”,用朝气驱散阴霾,让青春在抗击疫情中闪耀。 

  抗“疫”成理青年说 

  成都理工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学生何坤燕:“疫情之下,最见人心。这次疫情,我看见了众多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等奋斗在一线。”我相信疫情迟早会过去,我们万千的普通人,凝聚在一起,就是一篇伟大的史诗。 

  成都理工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2019级学生余正勇说:“疫情防控的人民战役里没有局外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没有选择观望,志愿参与本村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期间,身边大多是本村上了年纪的党员,和他们在一起工作是幸运的。在长期的配合与交流中,自己感受到老党员心中的责任与情怀,与前辈们为伍,让自己深受启迪。 

  微信图片_20200303221738 

  唐浩岚在当地疫情防控卡点和志愿者合影。成都理工大学校团委供图 

  抗“疫”成理青年有故事 

  “疫情的突然发生,让口罩成为‘稀缺品’,值班点的口罩并没有多少,志愿者的口罩也是自己在家里带来的。在一次测体温的时候,一位小区住户问起我们口罩是否够用,了解情况后,拿出一小包口罩送给值班点,说自己不怎么出门。这一刻,我们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含义,也真正的感受到了自我价值。”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物理学院的马泽川分享道。 

  “我加入雅安市红十会成为志愿者的第一天,就到了当地疫情防控卡点——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刚设立的时候,没有防护衣,没有帐篷,每天的工作是登记车辆、人员信息以及为驾乘人员测量体温。由于防护物资短缺,我们的防护服穿到破洞才会更换。”成都理工地球物理学院2018级学生唐浩岚说,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每位志愿者都保持着每天三百人次的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共检查车辆三万五千台次,检测人员六万五千人次。 

  据了解,在疫情发生以来,成都理工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常态化学习,先后开展 “弘扬正能量,同心齐战‘疫’”系列网上征集活动、抗“疫”青年说、成理青年志愿者的战“疫”故事等主题防疫宣传相关活动,设计问卷,深入成理青年思想动态,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作用,有效提升团组织打好防疫战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